看书去

脚底脱皮痒有四大原因 六大妙招可有效制止



在生活中,我们的脚底皮肤在平时过于干燥的气候下,难免是会出现脱皮和发痒的症状的,通常来讲,大多数的人在发现自己的脚底有脱皮瘙痒的症状后,都会对其原因进行仔细的查找,而本文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。


脚底脱皮的原因:

体内缺乏维生素E导致脚底脱皮

缺乏维生素E的朋友容易出现脚底脱皮的症状,主要原因是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维生素缺少,导致皮肤容易坏死脱皮。这类朋友建议平时多吃蔬菜水果,也可以适当吃些维生素E。

剥脱性角质松懈症

剥脱性角质松懈症不但会引起脚底脱皮,严重的朋友还会造成脚掌部位的疼痛,行走困难等。

脚气导致脚底脱皮

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真菌性皮肤病,一般常见于男性朋友,当然女性朋友中也较常见,脚气的病因主要是皮肤癣菌引起的,脚气有严重程序,脚底容易出汗的人比较严重,皮肤癣菌容易滋生并且扩散,因此这类朋友可用速效脚气液克服。有脚气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脚步卫生,勤洗脚,勤换鞋。

皮肤干燥导致脚底脱皮

皮肤干燥的人容易导致手脚脱皮,主要原因是脚部干燥导致脚表皮细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,造成脚表皮细胞坏死,主要高发季节在秋冬季节。此类朋友需要多饮水,多吃蔬菜,能够有效缓解症状。

治疗:

1、香蕉疗法:将香蕉皮擦皲裂处,每日数遍,数日后皲裂就会消失。如每隔3天用香蕉皮擦1次,可防止皮肤皲裂。也可将香蕉放炉旁焙热,然后用热水洗手,待裂口处皮肤变软后,用香蕉泥擦患处,并进行摩擦,一般连用数次可愈。

2、取艾叶500克(7元/500克),红花100克(7元/50克)。平均分为20份,每日1份(加食醋100克,花椒20粒,食盐2勺),用纱布包裹加水煮开---用水量为漫到脚踝处即可,趁热泡脚,以15--30分钟为限。

3、护肤膏:使用护肤药膏方便简单,见效快不易复发。在每次洗脚后及时涂上它,可补充脚部皮肤水分及养分。另外,选润护肤膏也有讲究。

4、土豆疗法:将1个土豆煮熟后,剥皮捣烂,加少许凡士林调匀,放入瓶内。然后取适量涂在脚裂部位,可取少量涂裂处,每日1-3次,数日见效。

5、茶叶疗法:将茶叶用嘴嚼碎,敷于患处,用纱布或胶布包好,裂口会很快愈合。

6、塑料袋疗法:将塑料袋套于皲裂的脚后跟,然后再穿上袜子和鞋,脚后跟就不会再裂了。

从上文叙述可知,造成人们的脚底出现脱皮瘙痒症状的原因是有很多的,而皮肤干燥、缺乏维生素E、剥脱性角质松懈症和脚气这四大因素,就是目前最常见的可导致人们出现脚底脱皮痒症状的主要诱因。





(关注ID:SHJKShuo)

(还要么,联系我啊!)


正在浏览此文章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xOTI1MDg0MQ==&mid=2649646309&idx=2&sn=9ac25e69aad6b331a62a1e9ca4262682#rd

评论